•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一个人鱼paro的叶蓝 14

好久没更了,你们都让我更,我就来更一更……作业对不起我现在还没日你TAT

我这么久不更除了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构思的越多,周翔戏份越大(说什么呢小周现在才只登场过一次。)都不好意思叫这个名字了。

总结起来,也是个小小的剧透,我脑内的人鱼paro剧情线是这样的:叶蓝→喻黄→周翔→周翔→喻黄→周翔→喻黄(这里其实喻黄感情就差不多确定了哦)→叶蓝→周翔→叶蓝→周翔→之后全是叶蓝……现在的剧情差不多进行到第二个周翔那里吧,因为剧情一直是彼此推动所以还没办法省掉(。

我在这种一点都不matter的地方纠结了几个月,算了我就这么写吧。




【14】

洞庭铁尾的问题最终还是被走漏出去了,虽然还没有对外传出风声,但是其他几个实验室都知道了。

陶轩用指节敲击着实木办公桌光滑的表面,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我说呢!蓝雨那边给黄少天劈尾之后一点后续消息都没有,怪不得呀。”

“听说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跑掉了。”崔立说,“现在蓝雨高层都要疯了,我还真没见过喻文州那么出格的时候。”

“他都快把黄少天当成自己的命了。”陶轩冷笑,“可笑,那家伙只是个人鱼而已。”

“要把消息放出去么?对很多研究人鱼劈尾的实验室都是个巨大的打击吧?”崔立问。

“暂时先不了,”陶轩挥挥手,“咱们不也有几条铁尾没有处理么?这都不是重点,现在咱们唯一需要关心的就是孙翔——今天的记者发布会你记得去,那小子性格古怪得很,你别让他跟记者打起来。”

“红包都塞了。”崔立回答,显然对这件事胸有成竹。

“嗯。”陶轩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顺便通知那边的人,可以‘看货’了。”

 

孙翔不舒服的拽了拽袖子,他还是不是很适应人类紧缚身体的衣服,尤其在他现在如此紧张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浑身燥热,但是他并不像人类那样有汗毛,所以他没法以出汗的方式排热,他抬头看了眼空调,温度已经被调到19度了。

但是他还是很热,心脏拼命鼓动,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今天就是他变成人类的日子了。

几分钟后,肖时钦推开门,因为扑面而来的冰冷气息而耸了耸脖子:“孙翔。”

“到时间了么?”他声音嘶哑。

“嗯,”肖时钦说,“走吧。”

他站起来,跟在肖时钦身后,走过黑暗静谧又漫长的走廊,最后迎向了那一片刺眼的光明。

瞬间闪烁起来的闪光灯让孙翔极其不适的皱起眉毛,他条件反射的抬手要挡,被旁边人冰冷的制止,他只能放下手,冲媒体露出不自然的笑容。

再忍一下,再忍一下。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忍过去就好了,等自己成为了人类等自己被大家认可之后……

他的微笑自然了一点,他入席,坐在肖时钦旁边,伸手扶正话筒。

——他演练过无数遍的,应该是人类的举动。

“孙翔——我们应该这么称呼你么?你觉得这是你的名字吗?”

“是的,这是我的名字。”他微笑着说。

“你在嘉世总共呆了四年,其中第二年才苏醒意识,你觉得嘉世实验区的人对你怎样?你如何评价你这两年的生活?”

他的目光扫过人海般的记者,声与色似乎一瞬间离他远去,他清晰地回忆起来,不过多少次他都记得那么清晰。

头发蓬乱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喘着粗气,脸色因为奔跑而泛起不自然地颜色,他向自己伸出手,然后顿住,几秒钟后,伸向了旁边。

他本不该醒来——但是那时候他睁开了眼睛,他模糊的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压根无法组织思维——然后他再次睡着了。

然后噩梦开始了。

“我过得很好,大家都对我很好。”孙翔微笑,但是眼底是深沉的暗色,“我和很多人成为了朋友,他们,嗯……他们对我就像对待人类一样。”

忍耐,再忍耐一下就好,很快就好了……很快就可以……

“你觉得自己和人类有区别吗?”有人大声问道。

他思考了一下,微微倾身,捏住话筒。“过去是有的,我生活在水里,我说不出人类的语言,我没有双腿,后背和手臂上生长有鳍。”

“但是现在。”孙翔坚定的说,“我不认为我和你们口中所谓的人类有什么区别。”

“我和你们是一样的。”

“我靠肺呼吸,双腿行走。”

“我使用人类的语言,用和人类一样的方法感受世界。”

“我是个人。”

孙翔说。

 

叶修坐在黑暗里,电脑屏幕上一遍一遍播出那个男孩儿扶着麦说出“我是个人”的一段。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尽管这条——或者现在不该用这个量词,这条曾经的人鱼无论如何在物种划分上不属于人类,但是道义和思想上,很明显他已经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了——他掀起了一阵热潮!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会成为全民的偶像——”主持人说着逗比的话。

“这是嘉世的荣耀!里程碑式的成就!”主持人总结道,热情洋溢。

“干嘛呢?”魏琛从资料里抬起头,“别偷懒!你拉我来加班的你自己不干活,是个人吗!”

叶修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嗯嗯啊啊的应声,试图把喻文州面前的资料拖到自己面前,但是一不小心睡倒的喻文州把那些纸压得死死的,他啧了一声,双手齐上,顺手叉掉了视频。

 

 



  126 25
评论(25)
热度(126)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