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伞修伞无差】死了也能像没死一样活着的故事(野良神paro

想写野良神的那种paro,结果越写越像田螺姑娘(。

不到三千字的短打

 

1.

初夏的时候苏沐秋在十字路口见证了一场车祸,他站在路边,若有所思的看着那摊血泊和混乱的人群。

“你有看见我妈妈吗……?”身边传来少女细微的声音,扎着羊角辫的少女揪了揪他的袖子,他低头看过去,温和的笑起来。

“找不到妈妈了?”

“嗯。”

女孩儿声音里带着哭腔。

“我陪你等。”

他这么说着,把女孩儿拉到了身边的长椅上,两个人并排坐着,听着还算稀稀落落的蝉声开始聊天。

女孩儿只有五岁,住得离这里有段距离,家里人带她出来玩,走丢了之后她吓得四处乱转,走到了这里,遇到了苏沐秋,因为觉得像个不错的人所以选择了出声求救。

“我妈妈不会不要我了吧?”她小声说,“昨天她还跟我说我是办医保卡赠的。”

“……”苏沐秋无语了一下,“不,其实你大概是你妈妈的x飘飘奶茶。”

“?女孩儿抬起迷茫的大眼睛,她出生之后这个广告词已经不火了。”

“那样她就能把你捧在手心里。”苏沐秋自觉自己这个玩笑开得有点无聊而尴尬,他暗自叹息现在的家长怎么什么都跟孩子说,同时他也觉得现在的孩子也太难哄了,当年他哄沐澄的时候只需要花几块钱买个糖就行,现在的大小姐可不能这么哄。

“这样吧我给你讲个故事。”苏沐秋挠挠头,他觉得听故事的孩子都比较安生,于是每次没事儿干的时候都给沐澄讲故事,他觉得这招对所有的孩子都管用。

“你相信神吗?”苏沐秋用了一个这样的开头。

“我不信教。”小女孩儿声音清脆,大眼睛扑闪扑闪。

 

 

2.

苏沐秋哭笑不得的讲起了这个故事。

 

有个男孩儿无父无母,就一个妹妹,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大概就像在移动办话费赠的那个小灵通,就像妈妈随手把那个短信发起来都费劲的东西塞给12岁的女儿,看,妈妈给你个手机。

就那么轻易地给甩到了孤儿院了。

然后他在福利院的支持下读完了初中,自觉不时读书的料,于是外出打工挣钱,靠着自己这点补贴好把妹妹供上好点的学校。他说的比较简略,说的太详细人家八岁也听不懂,他就简略的用“有个男孩儿靠打工挣钱好让妹妹能读好的学校。”概述了整个过程,至于他打得什么工,他也没有说。

这活其实也不太光彩,帮别人打游戏刷等级装备写外挂虽然挣得钱不少,但是大多数人听起来都觉得听不务正业的,而且这也影响健康,每天对着电脑一天又一天的忙活,累得要死。

后来有一天时他生病的时候对他们家门神许了个愿,“唉要是能有个人陪我搞下多好啊。”,结果第二天一个看起来比他还小的臭小子就砰砰砰猛砸他租的小房子的门:“那什么我是来打游戏的。”

“?”

“你不是说缺个给你打游戏写外挂的吗来啊!”少年跃跃欲试。

“……我什么时候说了?”

“昨天啊!你特别忧伤的看着你家门上那张岳飞还是关羽说想个人帮你!哥可是神啊五块钱帮你搞定一切!”站在门口的白衬衫少年开始挽袖子,“说好了啊包吃包住,你的工作就交给我吧!最近不是出了个什么游戏叫荣耀吗!你看我玩儿那个怎么样……”

 

“有点想田螺姑娘的故事。”女孩儿听了苏沐秋“神听到了我的呼唤来帮我打工的故事”,发出了这样的评价。

“田螺姑娘记得给农夫做饭,但是我得给他做饭还得给他洗衣服。”苏沐秋笑,但是他“在我的工作那方面的确有一套,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什么都能聊那种,我妹妹也很喜欢他。”

 

苏沐秋和叶修成为朋友似乎是一种必然,忘了说了——叶修就是那个神明的名字,尽管是个神明却意外地沉迷游戏,手速和意识都强得要命,虽然研究银武不如苏沐秋,但是很多其他的地方都比他要强。

在苏沐秋表明从没有听过叶修神这种东西之后,对方解释道叶修只是个花名,而且他也只是个无名小神。

“成为哥忠诚的信徒吧!”叶修嘴里的烟随着嘴巴开合一抖一抖,一副猥琐至极的样子,苏沐秋简直无话可说,苏沐橙坐在他俩后头写作业,忍不住嗤嗤的笑。

那时候虽然他俩都知道叶修大概是真的什么神明,却从来没人认真把他当做神明那样对待过,他过的实在是太懒散了,从没见他去帮别人实现愿望去,每天就是泡在苏沐秋这里打游戏,估计在和苏沐秋合作以前他也是只接打游戏的愿望吧——他不会是游戏之神吧。

叶修这个人其实个人魅力很强,他的猥琐犯贱都很有尺度,真实的他成熟又稳重,苏沐橙很快把他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哥哥,有时候一些闹心的事比起告诉亲哥,更喜欢告诉这位干哥——必究有些事情实在不方便告诉他。

比如少女心爆发冒充找人冒充男友之类的,叶修也不靠谱拍拍胸脯说五块钱帮你搞定,次数无限,需要什么装扮吗让哥也招展一下。

苏沐秋每天应付这俩带来的大大小小不断麻烦,每天的表情都是哭笑不得。

 

天黑了,路灯亮了,蛾子也飞起来了。

女孩儿整个靠过来,躲避着乱撞的飞虫,苏沐秋尽管烟瘾上来了半天,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还是没有伸手去掏兜。他其实不是讲故事的好料,尽管脑内播放了很多,但是被他说出来整个故事就特别简单,“乐于助人的好神明帮助了贫苦一家还做了朋友。”末了女孩儿又跟他说了句“我不信教的”,他扶额。

他忍不住回想着他混乱又糟糕的过去,眼睛里全是血丝,胡子拉碴头发蓬乱叼着烟,旁边有一个跟他差不多的少年,他们一个在写外挂,一个在打装备。身后的小桌趴着个女孩儿在写作业,物理题英文作文唐朝古诗词堆在一起,小小的一摞,但其实很开心,看着出色的妹妹干着喜欢的事情,很开心。心里最后那一点点寂寞也被填满,从没觉得不快乐过。

 

 

3.

他伸手推了推旁边快睡着的女孩儿:“那是你妈吗你看一眼?”远处有个焦急跑来的妇女嘴里呼唤着整个名字。女孩儿看到了,撒丫子跑过去,嘴里妈妈妈的叫唤着,哇就哭了。

孩子的眼泪和委屈通常总是在最亲切的人面前发泄出来,真好,有父母可以哭诉呢。苏沐秋没有动,还是懒懒散散的坐在长椅上,孩子估计是看到妈妈开心的过头了,都没想起看他一眼,他隐约能听到妈妈责怪孩子乱跑,孩子指责妈妈丢下自己不管,然后他们就那么走远了。

大概记不住他吧,才七岁的小女孩儿,自己只是陪了她几个小时的过客。

苏沐秋叹息一声,伸手从兜里去掏烟。

 

“其实你要是想哭你可以跟我哭你知道吗?”有人拍拍他肩膀,他扭头看过去,叶修撇着嘴角看起来情绪不高,一扇散乱明显经历了好一阵奔波。

“我什么时候想哭了?”

“啊 你刚刚满脸写得都是‘好羡慕啊可以对人哭’,哥看得可清楚呢。”他大喇喇的坐到苏沐秋旁边,“我在医院找了三圈都找不到,没想到你还留在这里,沐澄一直在哭,我告诉她没事儿的。”

“认识个神就是好,死了也能跟活着一样活着。”苏沐秋点头赞同道,“我原本也想去医院,但是那个小女孩儿看到我了,我就陪她在那里等家长了,现在的爸妈也真是的,没有个看孩子的意识……唉……”

两个人一起沉默下来,盯着路灯边飞舞圈的蛾子飞虫,最后叶修叹息一声,揽过他的肩。

“走吧……”

“嗯。”

“当我的神器?”叶修捏捏他的手。“不后悔?”

“我还能当谁的?”苏沐秋打趣,“现在我还能打游戏就是大概没身份证可以打职业赛了……没关系,沐沐不是一直想试试吗让她看看,反正沐雨橙风也是按着他的脸设定的……”

“好,都听你的,”叶修冲他笑笑,两个人牵着的手那里冒出淡淡的光来,映照着两个人的脸暖暖得。

 

叶修肩头扛着把形状奇怪的大伞,吹着口哨踏上了回家的路。

未来那么长,时间还有那么久。

 

 

 

========E N D===== 

最近几乎燃烧绳命啊。

周末考托福之后每天估计都要学到很晚,拼命九个月,我真想考个好大学啊……

趁还能写赶快多写写,以后只能忙里偷闲了。


  55 8
评论(8)
热度(55)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