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虎伏】共犯者们

急促的呼吸,衣服摩擦的声音,年仅十六岁的少年人绝望地在小巷中拥抱,仿佛这样就能挨近一些,把碎裂的东西都拼回来。


原作向。

紧接着漫画剧情,涉谷屠杀后他们没能救到五条老师,虎杖悠仁再次被判决死刑,他与伏黑惠有很长时间没有相见——之后发生的故事。

 


\\

伏黑惠在人群中看到了虎杖悠仁。

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看错了,那人的背影只在他面前一闪而过,东京最近降温,那人穿得厚还带了帽子,其实只能看到裸露在外面的一小段颈部。虎杖悠仁怎么会在东京,他不要命了吗?

第二反应是这家伙有什么目的?他肯定不可能是闲逛到咒术师的大本营,全日本的咒术师都在通缉他,甚至不惜高赏金向诅咒师们悬赏他的性命。那家伙没戒心也要有个限度吧?

第三反应,与虎杖悠仁相遇到分别的半年同窗生涯瞬间淹没了他。那家伙在记忆里对他笑着说“伏黑,看起来很精神嘛!”,他说“你们可要活久一点啊。”,又说“不用担心我!”——虎杖对他说过许多话,聒噪又嘈杂,此刻一起浮现在他耳边,伏黑惠一时间没能呼吸。

太痛了。

一个人被撕成两半那种疼痛。

于是他拨开人群向虎杖悠仁离开的方向追去。

 

半年时间足够人建立起怎样的羁绊?

更具体的提问:半年时间的出生入死,足够两个15岁少年建立起多么强烈的羁绊?

说到底不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而是“期望”的问题。如果你从一开始就对一段关系不抱有任何期望,哪怕相处的再久,也可以轻松做一对陌生人。可虎杖悠仁是个不设防地家伙,他是那种搬着椅子自顾自坐进房间里的那种家伙,天真又有侵略性。伏黑惠一直尽量避免自己想得太远,可他依然无法回避这一事实——虎杖悠仁是他的同窗和战友,就算将来他注定作为两面宿傩的容器死去,他们也应该有四年的青春一起度过。

但是现在他们没有这四年了。

伏黑惠追在那个看着像是虎杖悠仁的背影身后,没敢出声叫他,谁知道会不会恰好有咒术师在附近?他不能给虎杖带来麻烦。两人一前一后走了好久,终于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偏僻巷子里,巷子通着某个餐厅的后厨,堆放着数不清的食品垃圾袋。街角一片黑暗,也没有电灯。有那么一个瞬间,伏黑惠有一个奇妙的幻想——说不定这人根本不是虎杖悠仁,是某个扮成他的诅咒师,为的就是将他引到这个偏僻的角落而杀了他。

走在前面那个人终于回头了,那确实是虎杖的脸。伏黑惠脚步刹住,两个人隔着十米的距离遥遥相望,虎杖悠仁他瘦了好多。

很长一段的沉默。

“为什么……为什么回东京?”伏黑惠问道。

 

涉谷的屠杀过后,咒术界空前一致地决定将虎杖悠仁处决。

本来那些惧怕两面宿傩的老古董们就不用说了,就连一直支持着五条悟的新派青年们都对虎杖悠仁心生恐惧,伏魔御厨子简直就是无情的碾碎机,可以将范围内的一切完全湮灭,更别提两面宿傩本人还拥有火的术式。就连禅院家十种影法术的魔虚罗都没能杀掉他,谁还能杀掉他?

这还只是15根手指,等两面宿傩拥有了全部的灵魂,或者虎杖悠仁有一天不再能压制他,他们的胜算还有多少?

咒术高专羁押了他,钉崎野蔷薇死了,伏黑惠也受伤昏迷,虎杖悠仁再没了执念,心灰意冷,总觉得死掉才是最好的结局。被委托动手的是他素未谋面却久仰大名的二年级学长。乙骨忧太刚下飞机就听闻五条老师被封印的消息,同学们死的死伤的伤,他被赶鸭子上架地叫来杀死虎杖悠仁。

学长看起来很年轻,眉眼温柔又带点消极,他看着虎杖,还对他安慰地笑了笑,问道:“你想要死去吗?”

这个贴满了封印的房间虎杖悠仁曾经来过,与上次五条悟同他对峙的时候一模一样,他被紧锁着双手和咒力捆在椅子上。他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应该死去,应该给那天死在他手里的所有人、因他而死的所有人陪葬,让他体内无恶不作的两面宿傩与他一起死去。于是他也照实说了,他想死,他该死。

“是吗?”乙骨忧太说道,看起来有点困扰。“我倒是觉得你应该活着呀。”

虎杖悠仁本以为乙骨忧太会恨自己。真希前辈生死未卜,而他作为关系要好的同级,怎么会不恨这个在涉谷一事无成、还害死了这么多人的谋杀犯?可是乙骨忧太说希望他活着。

“为什么?”

“我刚从外国回来,说实话对于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太清楚。”乙骨忧太平静地回答道。“但是五条老师肯定希望你活着,就算他不在这里,我也依旧相信他的决策和判断。”

“五条老师曾经说,永远不要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悲伤会淡去,仇恨会消融,但是悔意不会,”

“虎杖悠仁,如果选择在这里结束的话。你会后悔吗?”

低落的虎杖悠仁像是被人扇了一巴掌那般猛得找回了呼吸。

然后他逃了,在乙骨的帮助下逃出了东京咒术高专。

 

“……从胀相那里获得了夏油的情报。”虎杖悠仁如实相告,他很少对伏黑惠隐瞒。“我要阻止夏油杰,救出五条老师。”

夏油似乎又展开了新的行动,高专也得到了一些情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应对布置,但是伏黑惠抓住了别的重点:“胀相?咒胎九相图?为什么你们会在一起?”

虎杖悠仁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那家伙怎么想的,但他似乎现在想要帮助我打倒夏油……我也说不太清楚啦!不用为我担心,我现在过得很好!”

谎话,瘦成这样的人怎么会过得很好?伏黑惠无法出言责怪他,也没法开口询问,于是又是沉默。虎杖悠仁似乎很不安,过了很久他才吞吞吐吐地开口:“钉崎……”

伏黑惠知道他的意思,于是坦诚回答:“家入老师救了她,她已经痊愈复学了,咒力各方面都没有受到影响。”——只除了失去一只眼睛这点,但是伏黑惠没有对虎杖悠仁讲,说了又怎样?这并不会让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好过。

虎杖看起来猛地松了一口气,身体都松懈下来:“这样吗?太好了!”他说。“她没事真是太好了……其他人呢?”

“真希之前在涉谷被烧伤,现在也已经痊愈了,虽然费了一番功夫。”伏黑惠挑着好事和他说,虎杖悠仁听他说着,眼睛里慢慢有了些生气。“但是头发被烧光了,这也没有办法……伊地知和猪野前辈也已经完全康复了。”

虎杖悠仁有点傻的笑起来。但就算这样笑着,也和伏黑惠最开始见他时,少年脸上无忧无虑的笑容完全不一样。破碎过的东西再修复也会有裂痕,虎杖悠仁已经没法回到过去了。

“伏黑呢?现在也还在高专上学吗?”

“不……”伏黑惠犹豫了一下,还是如实回答了。“我现在回到禅院那边了。”

“为什么?你记得你讨厌那里?”

“因为需要禅院家的力量。”

伏黑惠之所以能一直做伏黑惠,是因为五条悟的存在。现在五条悟被封印,他便失去了做个孩子的资格。如果他一直将自己当作小孩,五条悟这些年来为之奋斗的一切,以及被通缉的虎杖悠仁,伏黑惠哪个也保护不了。

他需要御三家的力量,直毘人死在涉谷屠杀中又让禅院家一时间群龙无首,一切都是最好的时机,他必须长大。

伏黑惠如此这般地讲了,于是面前的少年有点木讷地说这样啊,原来是这样啊。伏黑惠话讲完了,两个人又都陷入沉默,有点痛苦的那种。这让伏黑惠很难过。

伏黑惠难过,但是并非悲伤,就是很难熬。像是一口气顿在胸口,上不去也下不来。令他有点想大喊出声,对虎杖悠仁发脾气,叫他打起精神来,可是脑内又有个念头告诉他放弃吧,快放弃吧,你永远预料不到后面事情的结果,如果事情会变得更坏又该怎么办?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虎杖悠仁了,曾经亲密的时光一去不返,过去一直是虎杖主动亲近他,然而现在虎杖只是站在原地不动,并没有上前的意思,伏黑惠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亲近——他们还亲近吗?还是说他们从涉谷屠杀之后,就都已经变了?

他们变了吗?

“……伏黑现在也不后悔当初救了我吗?”

虎杖悠仁突然问道,他看起来也很难过,却在笑着掩饰,他总是勉强自己的那个。伏黑惠不高兴的时候就不笑,不想说话的时候就不回答。但是虎杖悠仁不一样,他总在勉强。

“我不是告诉过你答案了吗?”

“但是那时候我还没有杀过那么多人,”虎杖悠仁问完又自嘲地笑笑,像是给自己解围,“就是在想,伏黑的答案会不会变了,之类的……伏黑会恨我吗?”

伏黑惠突然三步并作两步向他冲了过去,像是要抬手揍人。他的动作太突然了,虎杖悠仁吃了一惊,却没打算躲:“伏黑……唔?!”

啪的一声,伏黑惠两只手一起拍在他脸颊上,虎杖悠仁像是被夹着打了一巴掌,有点痛。伏黑惠紧紧按着他的脸,甚至还把他前后摇晃了一下:“虎杖悠仁!”

“唔??”

“听我讲话。”伏黑惠又摇晃他,语气很凶,又急,带着股恨绝的气势。“我们是共犯者,你明白吗。”

“两面宿傩是为了杀死魔虚罗才展开的领域,”伏黑惠说道,醒来后他就从别人口中得知了事件的经过。“非要说的话,涉谷屠杀中死去的人,也有一半要算在我头上。”

“但是如果最开始我没能吃下宿傩的手指,这一切都——”

“所以说——听我讲话!”伏黑惠按在他脸颊上的手使劲,额头撞着他的额头,用那种狼一般的目光紧紧盯着虎杖悠仁。“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如果!不管你杀了多少人,当初选择你的人是我!”

“当作是我诅咒你好了。”伏黑惠声音里带着股狠劲。“给我活着,哪怕背负再多的罪孽也要活着。”

伏黑惠喘息着,那股不上不下的气终于被他吐了出来。虎杖悠仁短暂沉默了数秒,突然扑上去抱住他。

少年人力气惊人,箍得伏黑惠肺中的空气都被挤了出去,完全没法呼吸。他也反手抱住虎杖悠仁,像是要用拥抱杀死对方,胸膛挤着胸膛,肋骨硌着肋骨。好绝望,是虎杖悠仁的绝望,是十六岁少年背负了他所背负不起的杀孽的绝望——所有的情绪都从他们身体接触的地方传递过来,这下伏黑惠是真的疼了,虎杖悠仁箍得太紧,好像只有叫伏黑惠没法呼吸,他自己才能呼吸。

急促的呼吸,衣服摩擦的声音,年仅十六岁的少年人绝望地在小巷中拥抱,仿佛这样就能挨近一些,把碎裂的东西都拼回来。

“虎杖。”

“嗯。”

“我们是共犯。”

“嗯。”

 “我们所有人都是共犯者,我是,五条老师是,钉崎也是,乙骨前辈也是。”

伏黑惠的声音很低,但是说得很坚决。

“还有许许多多其他人,还活着的,已经死了的,我们都是共犯者。”

“所以你不能死,”伏黑惠抓在虎杖悠仁后背上的手用力,他仍然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虎杖也没有躲开他的视线。“你休想逃走,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我们——留给我一个人背负。”

“……嗯。”

“明白了吗?”

“明白了。” 少年人的声音有点闷。

 

又过了十分钟,虎杖悠仁的情绪终于完全平复下来,像是内心由绝望感组成的海啸终于过去了,虽然心里依旧满地狼藉破破烂烂,但他好歹重新拾起了理智,抱着伏黑惠的手松了松。伏黑惠微微活动了一下手臂,只觉得已经完全麻掉了,甚至搞不好第二天会留下淤青。

虎杖悠仁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小声说对不起。伏黑惠摇摇头说没事,问他最近在哪里落脚,虎杖刚要回答,他又反悔:“还是算了,这件事你还是完全保密更安全一点。”

“我完全信任伏黑。”

“不要信任任何人,你永远不知道这段对话发生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在听。”伏黑惠冷静地回答,他四处打量了一下。“你先走吧。”

“那你呢?”

“我过一会儿再走,不能让人看到我们两个一起出现。”

于是虎杖悠仁说好,又跟他说再见,走出小巷前最后回头看向他,用那种犬类的眼神。伏黑惠站在黑暗的巷子里,只是叫他快点走。

 

虎杖悠仁走了。

伏黑惠站在小巷里深呼吸,虎杖悠仁传递给他的痛苦仍然在他身体里的作祟,让他一时间甚至拿不出行动的力气,他在心中数秒,中途小餐馆的员工出来倒垃圾还被他吓了一跳,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伏黑惠没有理睬,只是安静立在小巷里,过了十分钟才慢慢迈出一步,然后从小巷里走了出去。

很好,这样就很好。伏黑惠在心里想,穿过东京寒冷的夜晚。一切都没变,他和虎杖悠仁还是能够分享绝望的亲密伙伴,这样就很好。

 

 

 

 


END

大家好,这是一个被漫画剧情杀的死去活来的短打。也算是对未来剧情的预测,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发生。

对我来说惠和虎子都是相当坚强的人,这篇实际上是在假设,他们在这种绝望的坚持中是否会有一起崩溃的时刻。

对我来讲,这篇虽然很绝望但还挺甜蜜的,寒冷中分享一个绝望的拥抱,因为你们是共犯者啊。

以上是写这篇时的心情……

 


  853 12
评论(12)
热度(85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