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夏五】洛希极限 01-02

夏油杰感觉自己的胸腔被人重重地敲了一下,像是走在路上突然被时速700公里的星轨列车撞个正着,肉体粉身碎骨,灵魂甚至还没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星际|是宇宙冒险家们的故事

人类在自然生长至十八岁后,身体机能就会进入不老不死的“冻龄”状态。直到与灵魂伴侣相遇的那一刻才会“解冻“,开始衰老。

 

01.

森林深处蒸腾着湿热的雾气,树干上蜿蜒出大片青黄嫩绿的苔藓,开着细碎的白色小花,虚假的鸟鸣声从望不见顶的树梢处传来,微风拂过,树叶窸窣低语。

然而仙境般的场景中突兀地摆放着两把纯白色的椅子,有人坐在其中一把上低头玩着手指,瘦削又萎顿。就在这时,森林像是被触碰的水面般荡起奇异的波动,有人穿过由全息数据组成的原始森林,坐在他对面。

“早上好。”那人的声音平静又低沉,是男人的声音,瘦削男人抬起头打量他,对方身材高大,留着一头长发挽在脑后。有着传统地球东方人的面部长相。他嘴角挑着一点笑意,声音温和。“今天天气不错,你心情如何?”

“天气好,心情就应该好吗?”瘦削男人勉强冲他笑笑。这个话题就这样结束了,似乎他并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闲话与面前这人说。于是长发男人也从善如流地切入了正题:“我是你的审查官夏油杰,今天负责与你进行面谈。”

“你好,夏油先生。”

“那么我们从最简单的问题开始,也是为了确认你的精神状况,保证你拥有完整的自主决策权。”夏油杰对他点点头。“请问您的名字是?”

男人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夏油杰接着说:“年龄?”

 “……四百五十二岁零三个月。”

“月份也记得很清楚啊。”夏油杰抬头看了他一眼,低下头继续核对数据。“性别?”

“地球男性,八分之一燃星硅基生命血统。机构之所以安排夏油杰来审查他的申请,正是因为他们血统的相似之处。

夏油杰确认无误后继续说。“180个地球日前你撤销了DNA测序的远程匹配申请?”

“是的。”

“可以问下原因吗?”

“放弃了。”那人说。“没有意义了。”

“能详细说说吗?”

“就是已经没有意义了。根据DNA检测来筛查最有可能成为 ‘灵魂伴侣’的对象,最大限度、最快速地搜索那个所谓的——” 说到这里,他讽刺地笑了笑,“真爱?跨越整个星际去见面,就为了能够像个普通人一样正常地迎接死亡……”

没有意义,夏油杰懂他的意思,来到这里的人大多抱有着同样的想法,但是他还是要按照流程继续进行着询问:“有没有想过如果遇到了灵魂伴侣,内心的想法会改变也说不定?”

“因为是命中注定的爱人,所以哪怕只是见一面,我就一定会发自内心地爱上吗?”他看起来相当冷静,并非只是因为自暴自弃而做出的这个决定。“别开玩笑了,人类是比那更复杂的生物吧?”

“而且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吧?”他继续说道。“如果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伴侣早就死了呢?就像我现在这样,向机构递交了死刑申请,甚至可能比我更早,那我等待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夏油杰没有说话,很长时间的一段沉默后,那人抬起头来。

“通过我的申请吧。”

“结束我没有意义的煎熬,求你了。”

 

“哦,夏油!你今天结束地好早呢。”

更衣室内,同事友好地冲他打招呼,夏油杰礼貌地冲他笑笑,用手环打开自己的智能柜,解开制服扣子:“是比较简单的一个申请,所以很快就通过了。”

“你那边的申请通过率是最高的吧?小心再被上面找麻烦啊。”那人说道。“这次这个是什么情况?”

夏油杰脱掉制服,露出肌肉结实的胸膛脊背,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便服穿上,漫不经心地答道:“四百多,远程匹配了快一百年都没有结果,他放弃了。”

“四百多年也真够惨的……”同事发出唏嘘声,其他人热火朝天地分享起了自己今天的审查对象,夏油杰却没有跟着再发出什么感慨,只是动作利落地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对他点点头:“先走了。”

“唔,拜拜!”

 

夏油杰的职业是一名死刑资质审查师。

没有用“安乐”或者“无痛睡眠”等模糊又中性的词语,而是“死刑”,本质上还是反映了政府对于公民自愿放弃生命这一行为的不支持。但是这项服务却不得不对市民进行提供,因为如果没有这项职业,选择其他途径试图结束自己生命的一般民众只会更多,对于城市治安维护也会产生很大压力。

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与提交申请的一般民众进行面谈,拒绝那些只是一时兴起申请看看的家伙,劝导开解只是因为生活绝望而想找个地方哭诉一下的家伙,为那些真实有死亡需求的人通过申请、安排日程,说实话,干这行很折寿——当然不是真的折寿,以他现在的身体状态,除非出了非常严重的身体意外,夏油杰的生命会永远保持在十八岁的状态,直到他遇到那个所谓的灵魂伴侣。

人类是从什么时候起陷入现在这种诅咒的呢?

开始好像是一种外星系移植病毒,对人类的身体机能进行了长达百年的漫长改造。不过这些对于夏油杰来说都只是历史教材上陌生而毫无感情的几句话,自他有记忆以来,身边大部分人就都是十八岁年轻俊美的模样,不会老去、不会死亡。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们生病受伤都很难死去,让无尽的生命力量让人类蓬勃发展,繁衍生息,短短三千年就占领了银河系,建立起相当复杂的宇宙文明。

说浪漫也好,残酷也罢。永生的人类一族唯一能迎来“衰老”的方式,竟然来自于爱情。与命中注定的伴侣相遇的那一刻——呼吸加速、血压上升、体温升高,总之一系列的反应,仿佛冬眠中的人体就此解冻,直到那一刻,你才是真正的活过。

身体代谢加速并且端粒逐渐失去活性。坠入爱河的人类,只有不到短短百年可活。真是不讲道理的诅咒。夏油杰几十年来见过形形色色追寻死亡的人——有并非命中注定的爱侣相约度过百年,平静地递交了死亡申请再相约死去。也有今天这种孤独地活过了四个世纪,彻底放弃了的悲观家伙。

不过下了班,这一切就都与夏油杰无关了。他可不想做那种永远在脑内加班的可怜虫。市中心公共交通系统发达,轨道车每隔三分钟就准时一班,他上车刷了手环,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准备去常去的地方喝杯酒放松放松。车上的气氛很热闹,快新年了。他看到一对面容精致的年轻父母抱着小孩——是非灵魂伴侣的婚姻关系啊,再过十几年,恐怕会变成父母和孩子都看起来一般年纪的景象吧。

天鹅座的首都星自转一天有47个宇宙时,日照和夜晚各占一半,但是人们依旧按照古地球留下来的作息划分时间,每工作8小时可以获得15-16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此刻天色渐渐暗了,外面除了轨道车银白色的轨道和家家户户露出的星点灯光就没有别的光源了,商业星球的话大概就不是这景象了。夏油杰一直觉得那些铺天盖地的霓虹灯所造成的光污染简直令人发狂。

手环发出滴滴响声,他低头去看,是家入硝子的消息,两人是学生时代的好友,偶尔还会聚在一起抽烟喝酒,对方询问他还来不来。他回了句马上到。今天硝子主动约了他见面,说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夏油杰走进酒吧的时候,那姑娘正坐在吧台边的一个角落抽烟,她眼下一片青黑,看起来十分疲劳,烟灰缸里歪歪扭扭地挤着四五个烟头了,她一边用眼神示意夏油杰到她这边来,一边做着手势叫酒保再给她续一杯酒。

“喝这么多?你明天不需要上班吗?”

家入硝子一手酒杯,一手还夹着烟,两手一起高高举起冲他做了个欢呼的姿势:“我辞职了!”

烟灰掉在她手背上,烫得她啊了一声。夏油杰随手将外套挂在椅子上,挑起眉毛,这倒是意料之外:“这么突然?”

“没错,我不干了。”硝子喝干杯子里的酒。“都他妈上了一百多年的班了,谁还干得下去啊,我看你也趁早辞职算了。”

“这倒是说的很有道理。”夏油杰在她身边坐下,对酒保点点头,他也算这里的常客了,就算不开口,对方也知道他要什么。随后他又转过头看着硝子。“你‘解冻’了?”

“当然没有。”家入硝子说。工龄在100年以上的公民在‘解冻’后可以直接获得退休资格和丰厚的退休金。“没有又有什么关系?你看我像缺钱的样子么?”

说的也是。酒保为夏油杰倒了一杯白兰地,他喝了一口,辛辣的酒液淌过食管,硝子抛给他打火机,他点烟,深吸后呼出很长的一口气。

“其实我也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什么?”

“真的好巧。”男人笑起来有种狡猾又的气质,声音轻松欣悦。“我上周也递交辞职申请了。”

家入硝子的意外超过了夏油杰对于她辞职的意外程度。面前这个家伙很少做出突然的决定,二人以往见面时,他从未表露过任何辞职的意向,竟然会如此突兀地递交申请。

“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会不会被批准都两说呢。大概出去走走吧,你打算去哪儿?”夏油杰转着盛酒的玻璃杯,随口问道。家入硝子认真思考了一下:“英仙旋臂上据说有几个挺疯狂的商业星,是我这种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的天堂呢。”

酒吧内其实人相当少,首都人民不崇尚这种不健康的生存方式,也不懂得烟与酒的好处。家入硝子一直嘲笑那些人是泡在蜜糖里的天真小孩,大概精神上也永远停留在18岁了吧。夏油杰对她说那些人只是年纪太小而已,看看酒吧内零散坐着的人,有几个不是百岁以上?

“那就为了成熟干杯吧?”家入硝子对他说。“不过我可不会和你这个没劲的家伙搭伴旅游啊。”

夏油杰和她碰杯,不太在意硝子的调侃和挤兑,女孩紧接着说:“我后天就出发了,但是在此之前,我要向你介绍个人,麻烦你帮个忙啦。”

朋友有事拜托,夏油杰自然洗耳恭听,什么人推开酒吧的门走进来,家入硝子抬头看到,立刻举起手挥了挥:“啊,说着他就已经到了啊,太好了!”

于是夏油杰抬头。

门口站着个和光鲜亮丽的首都人格格不入的家伙,他身材高挑,披着一件材质非常光滑的反光斗篷,没开启隐身效果,所以斗篷呈现出一种灰扑扑的银色。里面穿着一身黑色的高领野战夹克配军靴。鞋面上溅着脏兮兮的泥浆——大概是在首都星以外的地方弄脏的,毕竟这里可是连灰尘都少见。

一个冒险家,夏油杰想道。是硝子委托了他什么事情吗?那男人向他们走来,靠近之后显得更高了,夏油杰估算他比自己应该还要略高一些,只不过那人披着斗篷,实在是看不清脸。他人还没到,就已经张嘴开始抱怨了:“咳咳——就不能换个地方见面吗?我好讨厌烟味啊!”

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坐的那个角落就是酒吧的烟雾重灾区,尤其家入硝子等夏油的时候可是很凶地抽掉了许多根,此刻人都要被烟尘埋掉了。冒险家用手搅合了下空气中漂浮的烟雾,但是拿人手短。他还是老老实实坐在了他们旁边。很没正形地靠在吧台上。

“五条悟?”家入硝子问道。

“如假包换!”男子声音轻快,带着股俏皮的味道,他将兜帽摘下来,露出白皙皮肤,和一头雪白短发——家入硝子还以为他会是胡子拉碴满脸风尘的形象,没想到五条悟会有这么一张英俊干净的面庞。那人兴冲冲地看向酒保:“我还没喝过酒呢,有甜口的吗?我喜欢甜的。”

再转过头来时,五条悟那双宝石般璀璨的青蓝色眼睛终于和夏油杰对视——

夏油杰感觉自己的胸腔被人重重地敲了一下,像是走在路上突然被时速700公里的星轨列车撞个正着,肉体粉身碎骨,灵魂甚至还没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夏油杰的父母是万里挑一的,自然配对的灵魂伴侣,陪伴在彼此身边共同抚养一个孩子,然后缓慢地衰老。

作为这种环境成长起来的小孩,他曾经非常好奇“解冻”的感觉,毕竟周围大部分孩子的家长都永远是18岁的不老容颜,他第一次在课本学到灵魂伴侣相关的内容,就拿去询问过父母——“爸爸和妈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怎样的感觉呢?”

“该怎么形容呢……像是那种憋气很久之后,突然一下子恢复呼吸的感觉。”

妈妈的手指抚过他的头顶,声音温柔。夏油杰似懂非懂,他又去问父亲。男人从桌上的甜品罐里拿出来一块曲奇,当着他的面掰成两半,然后将其中一半交给了他,夏油杰接过那半块饼干,然后和父亲一起吃了下去。

“就是这样的感觉。”

 

夏油杰甚至没有看清楚五条悟的脸。这一切就已经发生了。

心跳瞬间过速,仿佛身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复苏、燃烧,和欢呼。一股滚烫的热流从胸腔扩散到四肢百骸,血压的突然上升让他头脑发晕,视线模糊。

——就是他。

他身体的全部反应都在这样告诉他。

像是两个彼此接近的天体,在自转与公转的拉锯中突破了洛希极限,夏油杰只觉得灵魂被撕扯成了两半,一半还由着惯性在他既定的轨道上运行,另一半则化作无数碎片,燃烧着向对方坠落。

是由内而外的‘解冻’。

 

酒保正在调酒,酒液混着冰块在摇壶发出单调又清脆的声响。夏油杰手中的烟烧出长长的一节灰烬,缓慢地碎裂滚落在台面上。

冰块融化在白兰地中发出咔哒的响声。

“怎么了?”家入硝子看看坐在她左边的夏油杰,又去看木呆呆站在她右边的五条悟。“怎么都不说话?”

“我……我去趟洗手间。”五条悟眼神有点飘忽,似乎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他左看看又看看,找到酒吧内洗手间的位置,背影摇摇晃晃,三两步就消失在拐角。家入硝子还是满头问号的样子。“这小孩真的靠谱吗?听说在冒险家协会评级很高来着我才委托他……”

“……”

“夏油?”

夏油杰没说话,家入硝子终于正视了他的反常,她伸手拍了拍对方,感觉衬衫下的男性躯体简直热得发烫,于是有点惊讶地瞪大眼睛:“你体温好高?发烧了?”

“……这人是你从哪儿找来了。”

“就我上次和你说那件很可疑的事情,想委托给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银河冒险家协会就给我推荐了……”家入硝子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她腾地一下站了起来:“是他吗?”

夏油杰的手指都有点抖,倒不是说有多么震惊或者激动,而是他心速还在上升,颈部动脉的搏动声令他耳膜都在跟着响,像是要一下一下锤进他脑子里,他深呼吸,喝了一口冰酒,然后站起身来。

“我先离开下。”

他拿起外套,推开了门离开了酒吧。

 

02.

虽然夏油杰说“离开下”,但其实那天晚上他都没有再回来。

首都星的夜晚会持续漫长的23个小时。夏油杰再与家入硝子见面的时候已经是第二个自传日的白天,明媚的日光洒在广场上,五条悟正坐在咖啡厅外的椅子上拿面包屑喂淑女小鸟——那时一种雪白的鸟类,也是天鹅座的主要观赏鸟,广场中聚集着一大,平日里被人喂得胆子大了,见到食物就往上扑。硝子尖叫着将扑腾的鸟儿从桌面上推下去,以免它们打翻她桌上的热巧克力和栗子馅饼。

白发青年换掉了那一身风尘仆仆的旅行装,黑色牛仔裤配金属头的中帮靴,上身T恤加黑色外套,他仍然戴着墨镜和兜帽,虽然看不清面容,但是上挑的嘴角还是很明显的。无数雪白的淑女小鸟争先恐后地扑到他的椅子上、腿上、肩膀和帽子上,他像是被一场有生命力的大雪掩埋了,很开心地在笑。

“然后然后,岩星那场磁暴持续了整整三天三夜,任务迟到了三天才交上!夜蛾那家伙说要扣我的评级分数……”

“你来啦!”家入硝子看到夏油杰冲他们这个方向走来,立刻对他挥了挥手。五条悟一下子止住了话,和硝子一起看向他,夏油杰没有躲避他的目光,像是要确认什么般,两人再次对视。

没有上次那种被撞击的感觉了,但是微妙的牵引感取之而代。像是潮汐力,在两个人每一次靠近的时候微妙地拉扯着他。夏油杰在椅子上坐下,淑女小鸟们全部都散去了,智能机器人移动上前,为他递上菜单,夏油杰随便指了几样将其打发走了,抬起头时,五条悟还在盯着他看。

“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硝子问他。“如果‘解冻’的不适感持续得太久,要及时去看医生哦。”

“你不就是医生吗?”夏油杰说,智能机器人为他送来咖啡。“放心吧,已经没事了。”

“是前·医生。”硝子强调。“我已经把所有的离职手续都办完了。”

明明之前还在和家入硝子说笑,夏油杰一来,五条悟就突然变得很安静,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块栗子馅饼,听那两个人随口闲聊。许久之后,他突然说:“你姓夏油?”

这一下打断地很突然,夏油杰意外地看向他:“夏油杰。”

“年龄呢?”

“一百三十二岁。”夏油杰回答道,银河系内地球居民的平均寿命已经几乎突破三百岁了,他的年龄并不显得如何特殊。五条悟听到后不置可否,又问道:“你是做什么的?”

这算是什么?婚前调查吗?夏油杰心想,回答得有些敷衍:“现在是待业。”

本来他还在担心机构是否会接受他的辞职申请,但是现在他已经遇到灵魂伴侣并且触发了身体的‘解冻’反应,按照银河通用法规定,夏油杰可以立刻退休开始享受自己的人生了,任何人无权驳回他的辞职申请。

五条悟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低头插起一块栗子馅饼吃掉,似乎是没有别的问题了。夏油杰看向他,心里的感觉非常微妙。

完全不来电。

没有话可以讲。

五条悟看起来也是这样,他至少还耐心下来问了夏油杰几句个人信息。而夏油杰甚至都没有什么想问五条悟的。

他根本就不关心也不在乎,然而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却又冲撞着对灵魂伴侣的渴望,这简直是太奇怪了。

智能机器人无声地滑行而来,为夏油杰呈上肉排、沙拉和黄油面包。于是夏油杰不再看五条悟,开始动刀切肉。家入硝子适时地转移话题:“你们互相了解的事情完全可以等我明天出门后再讲嘛——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你们。”

事情说简单却也并不简单,不然家入硝子也犯不上委托给银河冒险家协会,这件事情也与她辞职的原因有关,她之前对夏油杰说过一些,但是五条悟接受委托前知道的并不多,于是家入硝子讲述得非常细致。

家入硝子是某家大型医药公司的在职实验员,工作光鲜,薪水也还算丰厚。过着常人眼中完美无缺的生活……直到她有一天在核对公司培养室中的人体器官时发现数量对不上号为止。

器官体外培植是已经过时了的技术,现在时代的射线治疗仪基本可以治愈大部分内外伤口,只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才会用到器官移植,他们一向是收到委托才会根据委托人提供的血样进行器官培育,所以平时并不会有人过分关注这件培育室。家入硝子也是在翻找别的文件时随便拿起来浏览了一下,然而她脑子动得快,直接就发现了问题。

培育室内的器官比记录在册的要多出几个,这实在是太蹊跷了。她谁都没有说,默默观察了几天,那些器官存放了不到一个月,在她某一天上班后就消失了,随后新的器官补充进来——有人在私下里培育器官进行倒卖。

确认了这一点后,家入硝子去找中央安全智脑调取了监控,却发现没有任何视频信息可供查询。可能也就是这一行为打草惊蛇了,一星期后她就被调到了完全不相干的部门。家入硝子明白自己是碰到不该碰的东西了,于是在更危险的事情发生之前,她干脆利落地辞职走人。出行计划说得好听叫旅游,说得不好听其实叫逃,也是给公司表露一个“我没有丝毫的好奇心也不会泄露任何机密只是想好好活着”的姿态。

但是背地里她雇佣了五条悟,让这个银河冒险家协会推荐来的高级调查员替她查清事情的真相,汇总证据后提交给政府部门。夏油杰听明白了,然而——“你需要我做什么呢?”

家入硝子语气很放松:“替我监工一下啦,我从明天起就将进入失踪状态,没个一年半载是绝对不会再回来了,如果他在调查中出现什么问题或者紧急情况,劳烦你帮五条悟协助处理下咯。”

“你还真不客气。”

“毕竟我也没想到你会辞职啊,如果你还是上层机构的死刑审查师,行政权限可比我高多了,各种方面都能为五条悟提供相当多的帮助,不是吗?”

“你是死刑审查师?”五条悟则在这个时候抢过了话题,眼睛里有一点克制的好奇,夏油杰随口嗯了一声作为回应,却还是对着家入硝子讲话:“你们公司和我们这边根本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吧,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也没准哦,谁知道呢。”家入硝子轻飘飘地说道。“总之后面就都交给你了,毕竟你们两个不是灵魂伴——”

“别用这个词。”夏油杰和五条悟异口同声地说道,随即两人对视一眼,又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家入硝子哭笑不得:“好吧,我是说——既然你们对彼此触发了‘解冻’反应,另一方遇到危险你们也会很难办吧!所以你就帮帮忙啊!”

夏油杰没接话,五条悟则放下叉子,有点不满道:“不用他帮忙我也完全能搞定。”

“好的好的,那真是拜托了。”家入硝子的语气像哄小孩,其实面上看不出来他们究竟谁更大一些,毕竟大家都是青春永驻的18岁,但是夏油杰猜想五条悟一定年龄比他们小,因为他做事实在是有点幼稚。

“这顿早餐就当作我请啦,”硝子站起身,微风吹乱了她棕褐色的长发,她伸手将它们拢去耳后:“有缘再见啦。”

五条悟和夏油杰都笑眯眯地同她告别。家入硝子转身,穿过阳光明媚的广场花园与无数飞翔的淑女小鸟,消失在了道路尽头。

她一走,两个人脸上的同款塑料笑容就一起消失了。

气氛很是沉闷,夏油杰慢条斯理地解决着早餐,五条悟则气闷地折腾着他的栗子馅饼,过了一会儿后也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将叉子当啷一声扔在盘子里,整个人往椅背上一靠,慢吞吞地开口:“我说。”

夏油杰抬眼轻飘飘地看他,拿纸巾安静地擦嘴,五条悟话里带着点幼稚又趾高气扬的傲慢:“你可千万别因为昨天那个什么就误会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

他甚至不愿意把解冻两个字说出口。夏油杰心里觉得好笑:“这不是当然的吗?我们就是陌生人啊。”

他又回想起昨天通过的那位申请者对他说的话——“人类是比那更复杂的生物吧。”

确实是这样没错,经历了如今这一切的夏油杰有了更深的感触,与五条悟相见,确实如同父母形容地那样像是灵魂被撕裂成两半,长久的窒息后又恢复呼吸。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改变什么,他和五条悟依然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并不会因为这诅咒般的相遇就坠入爱河。

“不仅仅现在是陌生人,将来也会是陌生人。”五条悟强调道。夏油杰懒洋洋地抛给他一个“你在说废话的眼神” 让他自己体会。五条悟见他确实对他没有什么多余的幻想,稍稍满意了一些,别任务还没完成先给自己惹一屁股烂桃花。他又有了进食的心情,拾起叉子继续吃那份栗子馅饼。现在轮到夏油杰开口询问他了:“硝子交给你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处理?”

“不算太难。”五条悟含含糊糊地说。“不管他们那个医药公司培育器官是做什么,都不可能大摇大摆地卖给任何人,肯定是要通过黑市的中介接头,如此频繁的交易,从那边下手,总能抓到蛛丝马迹。”

“这里可是天鹅座的首都星,有什么都不可能有黑市。”

五条悟得意洋洋地看了他一眼:“首都星没有,天卫一却有。”

围绕着首都星运转的五颗人造卫星中,天卫一是相当有人气的商业星。夏油杰没说话,注意力跑到了别的地方去——五条悟的吃相可真差,一边吃一边说话就算了,蜂蜜糖浆都蹭到了鼻子上。他看起来毫无察觉,夏油杰看五条悟那副颇为自得的样子,决定还是不告诉他:“那吃完就出发吧。”

“现在?”五条悟的声音有种娇气的不满足,看起来没有丝毫干劲。“协会那边任务时间给得很宽松,我本来还想着再玩两天,难得来一次天鹅座……”

“我还以为你想尽早摆脱我呢?” 夏油杰似笑非笑地眯着眼睛看他。

五条悟:“……”

“也是。”他似乎是感觉被挑衅了,那张英俊的脸失去表情,一下子变得冷冰冰的。“反正完成任务之后可以随便我玩多久,还不如早点完成任务。”

夏油杰从善如流:“那就开始吧?目标是天卫一,对吗?”

五条悟从墨镜后面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瞪他:“你最好别给我添麻烦。”

 

 



TBC

可以猜下五条悟的年龄?

总之这篇又是一个疯子带着另一个疯子展开星际旅行,非常个人口味……大概会是个中长篇……

  3940 48
评论(48)
热度(3940)
  1. 共5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