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2014.11.11】爆发性人格障(精神病三十题?

【爆发性人格障碍 】

 

 

我在一个瞬间失去意识,当我回过神来是,我看到他捂着脸倒在地上,鼻血顺着人中淌到他苍白的嘴唇上,落在他的白衬衫上,落在地上。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的手指很痛,我一定是……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在那个瞬间……我不知道我干了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记得你躺在地上,惧怕的目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嘴唇颤抖着扑过去,抱住蜷缩成一团的他,我肯定不止打伤了他的脸,我说不定还踢了他的肚子,我没准还……我的大脑里乱成一团,我手忙脚乱地抚摸他的伤口,把他搀扶到沙发上,“我去拿药,你别乱动。”

他没说话,他肯定痛得说不出来话,我把他拉到沙发上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很僵硬,仿佛动都动不了。

我冲进卧室,在一片狼藉中翻找着药膏,又奔去卫生间抽了一卷卫生纸,或许我应该带他去医院,万一不仅是皮外伤可怎么办?万一留下后遗症怎么办?他肯定在生气,我该怎么办呢?

我突然从心底涌起了懦弱和胆怯,我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情绪?我明明如此厌恶这样的人格。

我有点不想面对他,我害怕他真的有一天说要离开。

我再回到客厅的时候,沙发上已经空无一人了,客厅里是被拽得变形的桌布和摔碎的碗碟。

我茫然的站着,可笑地托着卫生纸和药膏。

 

我和他是大学的时候相遇的。

一个宿舍,两个基佬;一次擦枪走火,两场漫威电影。

然后我问他“要不要试试啊”的时候,他就同意了。大学毕业后我们合租同居,各自找工作,努力变成一个合格的大人,我们都过得很累,但是从来没想过要离开,我们就像是严寒峭壁上挤在一起瑟瑟发抖的两只海鸥,找不到求生之道,只能彼此依偎着取暖。

那时候我常常抽烟,焦虑的时候一天一包,他很生气,非常生气,有一次他朝我扔了个抱枕过来。

那时候我很烦,很忙,很生气,很慌乱。

我朝他扔过去了一个东西,我并没有注意到那是什么,我用了很大的力气,我沉默不语,甚至都没有说“闭嘴!”之类的话。

那是我第一次跟他动手。

玻璃炸裂的声音清晰的回荡在这个寂静的家,那个杯子砸在左耳边的墙上,飞溅的碎片划伤了他的脸颊和眼角膜。

这是个意外。我发誓,这是个意外。

他被医生贴了个创口贴绑了个绷带,没多久左眼就又投入了使用,但是视力稍微差了些,脸颊上的伤口留了个不明显的疤,短暂的冷战后我们的生活恢复了正常……我很愧疚,我真的很愧疚。但是从那之后就有什么变了。

 

我控制不了自己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我控制不了自己了,为什么我不再愿意和他用心解释或者倾听,生活的重压下,我更愿意把他从房间里推出去呢?我明明……是爱他的啊。

对他使些力气似乎变成了轻而易举的事情,我大学时篮球校队的,他就是个普通的中文系文艺青年,他怎么可能打得过我?我脾气开始变坏,然后我开始出现那种情况……吵架的时候,我很生气的时候,我突然失去意识,回过神就发现已经犯下无可挽回的过错。

我打了他。

然后我打了他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我浑身颤抖着说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摸着我的脸颊说我一定是病了。我们的生活在变质……其实我该做好准备接受这个结果不是吗?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这样的我,带着他的微笑,他那双会弹钢琴的漂亮双手,温暖的胸口和飞扬的神采……我至今也能想起来,大学报到的时候,他双手插兜靠在门上跟我说“都是舍友呢,我请你吃饭?”

他说,原来你是gay啊。

他说,好啊。

他说,你一定是病了。

我把脸埋在手掌中,痛苦地呻吟起来。

 

“喂。”

“喂。”

电话接通的时候我很紧张,至少他没有拒接我。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应该求他回来吗?或者我应该跟他提分手。

“我现在在火车站。”他竟然是先出声的人,我呆了下,心头一紧:“你要走?”

他叫了我的名字,声音很冷静:“我们分手吧。”

“让我再看你一眼。”我疲惫地说,“你几点的火车,我再看你一眼。”

他竟然答应了,他说他会在火车站旁边的肯德基里等我,我们会好好谈一谈,然后他就要离开,回到他家。

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背着个简单的包,身上穿着一件新衬衫,他肯定是昨天跑出去之后买的,他脸颊还有点肿,垂着头坐在那里玩儿手机。

“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他看着我,声音冷静又严厉,“我们……我们都得做正常人,至少你得想办法修好自己。”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我不知道。”我低声说。

“你不能不知道,我会死的。”他说,“每次我看到你眼神一变我就知道……但是你跑很快,我跑不过你,你打人也很痛……我很抱歉。”

该说抱歉的是我。

“所以我们分手吧。”他疲惫地呼出一口气,“我要回家了……我在这里这些年,也没找到很合适的工作,我要回家了,我爸爸……他会帮我安排的。”

我握住他的手。

“亲爱的,我保证,我会去看医生,我会……不这么过分,别走。”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再次做出我廉价的保证,然后请求。他只是无声地摇头。

“我知道都是我不对,我不该这么对你,这肯定是一种病,情绪激动会失去意识之类的?我会努力控制自己,我保证不再打你,留下来吧,你爸爸会逼你叫女朋友娶媳妇,你不会变的更开心……你不能走……”

“我宁可去交女朋友你懂吗,至少她不会那样子打我。”他自嘲的笑了笑说道。

“我以后也不会那样打你了,我保证!我不会再嫌你烦了,我会听你的话,我每个月工资都……”

他叫我的名字,止住我的语无伦次:“你已经不爱我了。”

我怎么可能不爱你?

“在你的生活里,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已经不是必要的了,甚至是多余的,没有我也许你会过的更好,相信我。”他冷静地说道。“我们早都不是大学的毛头小伙,是时候好好思考了。”

“我一直以为你会比我更聪明,我以为你会意识到……你最近精神压力很大,男人家暴是会上瘾的。”

这跟家暴不一样,我是无意的……我不记得了……我是病了。我想。

“我的火车要到了,我走了。”他说,站起来,我不知道在想什么,一把拉住了他,我不想放他走,那样子我会永远失去他啊。我一个人在那个孤独的家里……我怎么忍受得了?

“算我求你……肯定有解决的办法,算我求你……”

“你怎么还有脸让我留下……你怎么敢求我。”他的声音扭曲起来,仿佛忍耐到了极限,“我相信你了一次又一次……你怎么还能继续求我?”

他挣扎起来,却始终被我扣紧手腕,我用力把他往我怀里带,却被他一次又一次躲过去,他用力踢蹬,所有在肯德基等车的人都看着我们,他们惊异又饶有兴趣的眼神让我浑身发毛,精神紧绷,我发着抖,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突然手背上传来一阵刺痛,血就冒了出来。

我的爱人举着小刀,就举在我面前,他喘息着,和我一样发着抖:“你放开我!听不懂吗!”

他举着刀的身影奇异地跟我的幻觉重合了。

那时候他拉着我去看《无敌浩克》,站在爆米花窗口研究套餐,最后要了个儿童套,把那杯可乐举在我面前,笑着问我,“咱俩分一杯吧?”

我往前走了两步,我甚至想再给他一个微笑,就像过去一样。我们只是无忧无虑,除了考四六级,其他都没有头疼过的大学生,坐在春天开满桃花的校园里,偷偷摸摸地接个吻。

他很害怕地冲我挥舞着那可笑的小刀,过去阳光快乐的面容上是扭曲的惧怕和恨意,那根本不像他啊,这么多年,我们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他把那柄刀冲着我的脸刺过来。

那一刻,就是那一刻。 

 

我失去了意识。

 

 

 

END

大家光棍儿节快乐!半茫然状态撒了个狗血,想写爆发性人格障碍很久,终于写出来了。

家暴真的是病,得治……

大男子主义也是病,看下医生吧。

还有直男癌直女癌……

今年也没有男朋友(。

 

  5 1
评论(1)
热度(5)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