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12.18】【BE三十题】那个重要的人

【12.18】 

 

那个人是最重要的。

他这么说。

我的一切,我的成功和我的失败,都来自于你。

他这么说了。

 

故事追溯到三年前的话,就会变得非常无聊。

三年前我在郊外一个寒冷的冬天里发现了他。他被人抢劫,丢在荒郊野外。没有人帮助他,我开着车经过,原本是从省外朋友家回来。那时候我是个十分单纯的人,我停车,摇下车窗,问他需不需要帮助。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也是强盗常用的手法之一,他们伪装成落魄的样子,请求你把他们送到市里,但是公文包里却装着刀和绳子。

 

可喜可贺,他并不是那强盗之一,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我把他送到医院后他高烧了三天,然后我又替他垫了车票钱。他十分感激的向我道谢,说将来有一天一定要报答我……我的心情很微妙,这么奇妙的因缘际会可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

一年后他又找到了我,以一个公司高管的身份。

那时候我才把关于他的事情了解的更加详细。

他原本就是个很有才华的男人,因为我的救助,那次抢劫并没有对他身心造成什么影响,不然的话,没准他会冻死在温度处于零下的那个冬日。今年他再次晋升,工作调到这边,于是来登门道谢。

他请我吃饭,我们聊了很多。从学术专业到特殊习惯,甚至社会评判等敏感话题,我才发现我们十分投缘。

当我们聊到亲人时,他对我说他有个弟弟,是个有些叛逆的孩子,还向我抱怨他总是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才好。

于是我开始帮他出谋划策,虽然我是独生子,但是好歹我也有几个表弟表妹,也正处在叛逆的时期,我装模作样地给他讲了几个故事,心里暗暗觉得高兴。

我觉得很高兴。

他愿意跟我谈论家里的事情,算是我们亲密的证明吧?

仔细想想,从那时起,我大概就是喜欢他的吧?

我们坠入爱河,也就不是那么夸张的事情了吧?

 

那个人是最重要的,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没有他,我恐怕,早就死了吧……?

他啊,这么说了。

 

人类的第六感非常奇怪,比如明明没有注视对方,能感受到视线,和敌意这种东西。

可能人类天生对于“眼睛”就非常敏感吧。

在所有的“眼睛”当中,其中最危险的,大概就是枪了吧。我能感觉到,那个人站在我后面的气息,他放在我肩膀上的手,还有那支离我脑袋不到一厘米的枪,我似乎能感觉到枪管里的那只眼睛,他用危险感如有实质般的挤压着我,随时都准备着杀死我……这是一场错误爱情的葬礼。

我深爱的人,站在我的面前,我们在过去的两年里比谁都要更加亲密,他悲哀地看着我,然后说,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

那个人是最重要的,比谁都要重要,比谁都要重要。

我视线模糊地看着身边昏迷中的黑发青年,几乎要被嫉妒杀死。

 

从二十九年前来说,这只是个悲哀的故事。

夫妻双双步入三十却还没有孩子,经医院检查发现是丈夫的生殖问题,但是两个人十分恩爱,并没有因此产生什么间隙,反而达成意见,决定收养一个孩子。

那就是哥哥。

哥哥是个弃婴。

但并不是那种被放在孤儿院门口,尽管可怜却始终生活在照顾中的孩子。他十六岁的生母在树林里孤独的生下了他,然后把他抛弃在了那里,守林人在巡查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冻成青紫色的婴儿,把他送到了孤儿院。

被收养那年他四岁,已经是能记事的年龄。他感激这个家庭,爱护这个家庭,发誓要守护家里的所有人,所以他清楚的记得,在他六岁时家里喜悦的欢呼。

妈妈怀孕了。

在他七岁左右的时候他有了弟弟。

“说实在的,我这个弟弟真的让我很伤脑筋嘛……”他把烟头摁灭在饭桌前的烟灰缸里。他喝得有点多,眉间不经意流露出淡淡的忧愁。“身体很弱,但是还不老实,一会儿不看着就会大吵大闹,弄伤自己,我调来这边的时候,他还很生气呢。

“明明都已经是二十多岁的人了。”

我怎么没有发现呢,那时候他的声音里,明明装满内疚。

 

我其实并不清楚那些发生在过去的事情,他的只言片语只透露出模糊地信息,那个孩子那么开朗,那个孩子那么健康……然后出了一个事故,在那个事故后,弟弟的身体被严重的消耗了。性格也完全变化了,成了沉默寡言,却十分强硬的叛逆青年。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哥哥欠下了永远还不清的债。

明明这些都与我无关,为什么却是我落到这个境地。

枪的眼睛对我说,你真可怜。

但是也没办法,仔细想想,他确实会是更爱弟弟的类型呢。

那个时候啊,他们在家里附近的水库玩耍,哥哥踩在冰面上,然后一下子就掉进去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年的冬天比平时都要暖和,冰面也更薄。哥哥掉下去的一瞬间,弟弟就站在旁边,为了“最喜欢的哥哥”,他毫不犹豫的伸出手,却被拖下了冰面,明明他比哥哥小了将近七岁,只用爬上岸边呼救就好,他却毫不犹豫的抓住了哥哥的手,然后一起坠入深渊。

哥哥爬上来了,弟弟却没有。

哥哥大声呼救吸引了水库另一边的冬泳队成员,最后几番周折,差点被淹死的弟弟才被捞上来。

 

那个人是最重要的。

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我的爱人,他的哥哥,确实有这么说的理由啊。

 

“你的爱人?你有爱人吗?”唯一一次见面的时候弟弟微笑着对哥哥说,“恭喜你啊。但是我真没发现哥哥其实——喜欢男人啊。”

我没看到啊,或者说我忽视了,那双眼睛是玻璃珠一般的冷漠,只有带上假面的时候人类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空洞的哭泣和机械的微笑,所有的表情动作与眼神脱节,我本来应该注意到的啊。

 

扳机上是生命的重量,食指的按压,和法官举起法槌的那一刹那,本质并没有区别。

枪声响起的一刹那,子弹脱膛而出,在额头上带着火药的味道刺出一个洞,血和脑浆爆裂开来,生命之火熄灭,肉体迎来终结。然后谁也不知道,扑朔迷离的死后的世界中,迎接自己的会是亿万天使的齐声颂唱,还是业火的烤炽和撕裂灵魂的刑罚。

死前人们无法预测未来,死后也是一样,我们的灵魂将会受到怎样的惩罚?我们曾在漫不经心的人生里,犯下怎样的罪呢?

究竟是贪婪还是暴怒,嫉妒还是懒惰,我们无可避免的,必定犯下了其中至少一宗。

所以你究竟会因为你的独占欲和扭曲的性格,付出怎样的代价呢。

为什么……死去的不是我呢。

 

感谢我吧,好好道谢吧,我可是拯救了你的爱情呢。

枪的眼睛说。

你瞧,那个人死了啊,就躺在你旁边——看到他额头上的弹孔了吗?那就是我给你的礼物。

比你更重要的那个人已经消失了,不对我说句谢谢吗?

站在你后面的时候,我清楚的感觉到了啊,你的愤怒,你的嫉妒,像是红色的火焰一样燃烧了起来,人对眼睛可是很敏感的,尽管你并没有看着我,我却感觉到了啊。

祝你幸福哦,我可是个好人,毕竟这只是针对你爱人一个人的……盛大的复仇。

 

枪离去了。

两个人和一具尸体,昏暗的空间,我盲从的思考着,恍惚间葬礼的钟声响起,充斥在我的头脑中嗡嗡震荡,空气中白色的碎屑飞旋着,被微风搅乱。

警车的声音由远及近,到底是谁报的警呢?

 

我的爱人呆若木鸡的站立着——不,从那时起,我的爱人就已经死了吧。

剩下的只是哥哥的尸体。

无论如何,这都会是我爱情的葬礼。

这是谁也无法拯救的,我的爱情。

 

=======BE三十题 但是,更重要的那个人==========

 

 

 

 

  3
评论
热度(3)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