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汀汀•

樊汀/饭厅

微博@-樊汀汀-
咒的文全部去我微博置顶评论里翻。
前圈文被pb不补,懒了。

lof平时就是堆文,会定期看大家的评论,但是会错过艾特……

 

一个人鱼paro的叶蓝 13

我下次绝对绝绝绝绝对写好大纲再写文(累

小蓝是人鱼的paro

这章刷了刷邱非非和羊习习的过去(我也很想让周大大上线啊不过还得等两天,双线剧情简直写不过来我自己都混乱了

我现在简直就是蜗牛慢慢挪……不过好歹我还在写……



【13】


 

孙翔一天比一天的好起来了。

他已经尝试过走路了,尽管还带着些撕裂般的痛意和沉重感,韧带不适应的拉扯感,但是他确确实实已经可以像个人类一样迈出步子了,虽然姿态有点诡异,这个还得再练。

他可以变得像个人类一样了,这是他欣慰感的来源,他终于可以拥有属于人类的权益,终于不会被按在手术台上或者玻璃缸内,不用忍受大家的白眼和窃窃私语,不会再被说成“被抛弃的东西”。他会被冠上“里程碑”之类的,荣耀一样的东西,他可以站在所有人面前,所有人都会知道他,了解他,然后……他策划了一场盛大的逃跑。

是的,他策划了一场万众瞩目的逃跑,从嘉世的掌控和叶修的阴影里逃脱出去,最后像个人一样活过他可能没多长的一辈子的,盛大的逃跑。

他玩弄着自己的指尖,看着嘉世年龄最小的正式研究员一如既往的把温度适中的水放到他面前,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他讨厌邱非。

 

他和邱非的缘分是从他的诞生起就有的,他睁开眼睛所看到的第一个人,不是陶轩崔立或者别的什么人,他第一眼看到的是邱非。

那时候对方还只是个实习生,也就是给正规员工打打下手写写笔记的工作,当时他在实验室做记录资料的工作。而孙翔是“早产儿”,比预定的时间早清醒了两个小时,邱非记完资料,一抬头就对上那样一双眼睛,欧洲白尾和东海红鳍本身都是凶猛的种类,混合出孙翔的眼神却带点儿冰冷冷的迷糊味儿,他一瞬间愣神儿了,孙翔当时也在愣神儿,他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实验室的冰冷感着实让他感到心里发虚,然后邱非转身就出去叫人了——人鱼方面的检查,他一个实习生可应付不来。

综上所述,两人的关系本不该有多差,甚至孙翔应该对邱非有亲近和好感才对,但是与之相反的是,随着他的成长,他对邱非的态度愈加恶劣,邱非也看不出是生气或者伤心,顺着孙翔的意思干脆之后都没再见他。要不是现在实验室人手缺失,邱非也不会再出现在孙向面前。

从这个角度来说,邱非是个很知趣的人,也是个相当死硬的人:你不喜欢我我也没必要喜欢你,更没必要讨好你,我不出现就是了。

孙翔讨厌邱非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讨厌叶修,甚至恨叶修,而邱非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是被叶修一手教导的。

叶修都走了,你为什么还要留在嘉世。孙翔这么想了一次又一次。

 

“还要别的吗?”邱非一如既往冷淡的口气把他的思维拉回现实,他抬眼看了看对方面无表情的样子,厌恶的挥了挥手,一句话都没多说。

邱非把水壶放在他脚边,冲他点点头,转身就走掉了。

孙翔把PSP从枕边拿起来,阴着脸咔咔哒哒的玩儿起来。

那杯热水不一会儿就变凉了。

 

  

“蓝河思考了整整一个晚上黄少天会以怎么样的姿势出现在自己面前,他从那些研究员的讨论中知道,黄少天完成了那个什么劈尾手术,他现在看起来是个十足的人类,只是背鳍还没有拔,平时柔顺的贴在后背上,罩在衣服下面看不见。

他吐了个泡泡,不懂穿上衣服究竟舒适在哪里,他觉得那些布料糙色的厉害,而且束着身体,总是伸不开手脚。

实验室的门发出滴的一声,向两侧划开,蓝河眼睛闪亮的抬头,看到叶修弓着腰背对着他倒退进来。

不是黄少啊……他失望的皱了皱眉头,打算待会儿和叶修提提见偶像的事儿。

“滚滚滚滚蛋叶修你别拉我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没来得及蓝河思考更多,滔滔不绝的吵闹就从叶修身后爆发出来,蓝河漂来漂去找好角度,终于看到一个坐轮椅的白皙少年双手紧紧扳住门框不撒手,叶修用力扯着轮椅,奈何战斗力过低一直不能把对方拖进来。

蓝河兴奋地只扑腾。

“你给我等等!等等!”黄少天战斗力也不高,张着嘴开始大喘气,“你好歹让我梳洗一下啊见粉丝怎么能这种装束你别拽我啊啊啊啊啊啊行行行我不换衣服不洗头了我先见蓝河你把我腿上你这块儿low逼的毯子拿走啊行不行啊啊啊啊啊啊!!!!”

过了一小会儿叶修把腿上披着块儿大象老鼠滑雪毯一脸菜色的黄少天推到蓝河面前,满脸都是“啊哥就是这么牛逼的人物快表扬哥”的自我陶醉感。

蓝河:“……”,脸黑黑的。

黄少天看了蓝河的表情,掀了腿上的毯子兜头甩向叶修,冲蓝河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来蓝小河咱们俩聊聊啊?”

等等这种闺蜜感?!叶修在毯子底下都能感受到蓝河扑面而来的兴奋味儿。



==========TBC========

  176 12
评论(12)
热度(176)

© •樊汀汀• | Powered by LOFTER